歡迎大家來到我的部落格

歡迎大家來到韓迷小天地
這裡的資料大多來自
維基百科和百度百科、
一堆其他網站的資料結合
以及版主的笨腦袋
如果有甚麼錯誤大家也可以告訴我
畢竟我的智商很低
出錯率蠻大的
如果圖片及文章有侵權的部分
也麻煩第一時間告訴我
圖片大多從Google搜尋的
希望大家喜歡我的部落格喔!
也希望大家能多多留言呦
我會一個一個回復的

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

基本韓文單字

這次要教一些簡單實用的會話,雖然我也不是甚麼韓文高手啦!只是做了點(真的只有一點點)功課:)但希望大家在講韓語的時候必須確保自己所講的不是半語,因為韓國人十分重視禮節。半語是對後輩或是很熟識的平輩才可以使用喔!對長輩則是要用敬語,但遇到陌生人用謙讓語就OK了!

1.基本款

你好-안녕하세요(阿妞哈ㄙㄟ呦
謝謝-감사합니다(ㄎㄤ撒哈你搭敬語
  감사 해요(ㄎㄤ撒黑有謙讓語
不是、不客氣-아니에요(阿ㄋㄧ誒有敬語
對不起-미안합니다(米阿哪你搭敬語 
   안 요(米阿黑有謙讓語
生日快樂-생일 축하합니다 (ㄙㄟ依啾嘎哈你搭


2.親戚稱謂用語

親戚-가족咖九
爺爺-할아버지哈拉波幾
奶奶-할머니哈ㄖ摸你
外公-외할아버지(哈拉波幾
外婆-외할머니 (哈ㄖ摸你
父親-아버지/아빠(阿ㄆㄛ幾〔別人的爸爸〕/阿爸
母親-어머니/엄마(喔摸你〔別人的媽媽〕/喔罵
哥哥(女生稱呼)-오빠(喔爸
哥哥(男生稱呼)-형(
姊姊(女生稱呼)-언니(喔逆
姊姊(男生稱呼)-누나(努納
妹妹-여동생(有東誰
弟弟남동생(南東誰
兒子-아들(啊低ㄖ
女兒- 他ㄖ
孫子-손자(孫家
孫女-손녀(孫紐



第一次更新時間:2015/12/30


註:
1.韓文中簡單的單字還有很多,一次沒辦法打完,我一有空就會更新這一篇文章,讓大家認識更多單字。

2.這些都是從韓文課本中出現的單字,但很多韓文的音無法用注音寫出,所以有些念起來會怪怪的,但我不會羅馬拼音,大家將就點囉!在此附上韓文發音表!!大家懷挺(Fighting)!







2 則留言: